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海创社区打通便民志愿服务“最后一米”
2018-03-28 16:47:59 来源: 鄞州日报 记者 胡启敏 通讯员 朱娇娇

  昨天上午,下应街道海创社区居委会联合街道卫计办、卫生院、银行等单位开展了广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社区将整合辖区志愿服务资源,打通便民志愿服务“最后一米”。

  上午9时,辖区小广场人流涌动,健康、卫生、金融服务、家电维修等服务项目的摊位前围着不少居民。

  “自行车坏了,本来打算拿去店里修,今天听说社区有个广场维修活动,一大早便赶过来了。”社区居民杨阿姨开心地说。

  上周六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现场举办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下应”宣教活动,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疾病危害。医务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了测血糖、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在中医把脉窗口,更是排起了长队。

  目前,海创社区有10多支专业志愿者团队。每逢周日,浙江商业技师学院李益甬老师会给居民上园艺课。爱心理发店为保洁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我们通过整合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与辖区单位共建,将志愿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全力打造和谐社区。”社区负责人徐波平说。

  右图为志愿服务现场。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