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姑娘剪辑的电影短片,拿到了奥斯卡通行证
2018-03-28 16:10: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曾昊溟)宁波姑娘陈叶知,3月25日收到了来自美国的好消息:她在美国查普曼大学道奇电影艺术学院留学读研究生的毕业作品《Night Call》( 可译作《夜巡》)获得了2018百慕大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

这次奖意味着,该电影取得了参选2019年美国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评审的资格。这个消息让陈叶知振奋,她表示这对一个刚出茅庐的电影人来说无疑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图片3-2.jpg

1989年的陈叶知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宁波姑娘,她喜欢音乐、旅游、摄影,当然她从小最酷爱的还是看电影。她说,心里一直怀揣着追逐银幕光影的梦想。去年夏天,陈叶知结束了在美国的留学生活,回到了家乡,回到了校园。目前,她在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任影视制作作业课老师。

陈叶知的高中母校是镇海中学,她是校级三好学生,后考上南京师范大学,攻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她进入宁波电视台工作,从事电视编导、编辑工作。

图片1-2的副本.jpg

图片2-9的副本.jpg

怀着对电影的热爱与激情,陈叶知渴望学习更多与电影艺术有关的知识和实践,她也渴望好莱坞,渴望与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经过一番努力的她,终于在2014年申请到了美国查普曼大学道奇电影艺术学院的入学资格,于是毅然辞职赴美,攻读电影制作专业的研究生,主攻方向为电影剪辑。

图片2-9.jpg

3月25日当天,陈叶知得到获奖的第一时间,把获奖信息发布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她自己还俏皮地写道:“……简单来说,就是这片刚刚拿下了个Academy认证的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有资格进入2019年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的评审环节了,算是拿到pass card,那就开心一下,这片我剪的。”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