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植入"电引擎" 宁波杭湾新区要建21世纪中国样板小城
2018-03-28 14:28:3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孙肖 通讯员 张毅 孙洁

  3月27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杭湾分中心对接杭州湾新区滨海新城指挥部,顺利完成110千伏港湾变设计规划取得许可,将为推动滨海新城"21世纪中国样板小城"的建设植入全新的“电引擎”。

  杭州湾新区滨海新城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桥址南侧,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建设面积为12.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企业总部、研发中心、文化公园、商业综合体、商务楼宇、高端教育、文化娱乐等设施。目前,在建中国移动浙江(宁波)信息通信产业园、方太总部基地、滨海小学等项目,已明确进驻绿地城市综合开发和产业地产项目、吉利总部项目、双成总部项目、恒天文化地产项目、万嵩文化园项目、上海世外学校项目等6个项目。

  截至目前,滨海新城核心区内无35千伏及以上电网,属于电网建设空白区域。附近仅一座110千伏海星变作为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主供电源点,电网架相对薄弱,且供电距离远,随着滨海新城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负荷增加明显,急需新布点分流海星变负荷、同时满足区域内用户供电需求。

  拟建设的110千伏港湾输变电工程位于已建的海星变以北,处于滨海新区核心区的东北角,投运后将分担海星变部分负荷并与拟建的文化变、创智变共同承担滨海新区核心区的供电负荷。待该项目建成后,按配电网规划重新划分供区,进一步缩短10千伏供电半径,优化近区配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同时,分中心将加快配网项目可研储备,目前已完成了两个批次50项、3.5亿元配电网项目可研储备,完成了滨海新城“三横四纵”主干道路,构建了3个双环网,并结合吉利汽车、智能终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完成近1亿元配网项目储备,超前谋划布局新区电网建设,助力新区“五个梦”建设。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