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盲区、死角监控全覆盖 “雪亮工程”助力平安宁波建设
2018-03-28 13:08: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黄合、勇政华

“有了外围监控,阿拉小区再也不用担心电瓶车被偷了。”近日,孔雀小区巡逻队队长杨德成对记者说。

孔雀小区是无物业管理的老小区,因为没有“天眼”震慑,频遭小偷光顾。现在,小区内安装了监控设备,老杨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在治安的死角、盲区,装上动态视频监控设备,让过去“阴暗”的角落变得“敞亮”起来——这就是“雪亮工程”名称的由来。

2016年起,宁波全面推进基层“雪亮工程”规划建设,以“源头可溯、去向可查”为目标,全力构建具有宁波特色的视频监控防控网络、应用体系和保障机制。

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重点公共区域视频监控覆盖率100%,联网率100%,重点行业、领域涉及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覆盖率94.7%,联网率93.2%,农村公共出入口视频监控覆盖率93.1%,完成了“两个100%、两个80%”的目标。

“我们庙岭村有近2500人。大约3年前,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流量的增大,村里盗窃案等刑事案件多发。”冯吉军是宁海县公安局茶院派出所副所长,在他的协调沟通下,由多方出资,村里安装了12个监控探头,实现了村主要路口、主要干道、重点部位监控全覆盖。

在人口密集的鄞州区白鹤街道,有多个上世纪80年代兴建的老小区。由于硬件上的“短板”,小区内偷盗、酒后肇事等治安问题难以得到有效解决。2016年,街道在小区内加装外墙壁挂式、公共区域立杆式视频监控摄像机,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你已进入平安社区视频监控区域”字样,大大提升了附近居民的安全感。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