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金黄的油菜花遇上烂漫的桃花 奉化溪口花儿争艳客满园
2018-03-23 13:5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卓建青


IMG_20180322_092545_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卓建青)当金黄的油菜花遇上烂漫的桃花,网红海内外的“中国水蜜桃第一村”——奉化溪口新建村连日来游人如织。

3月22日上午,2018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溪口“桃园之春”在该村缤纷开启,令云集溪口的各地游客大饱眼福和口福。据介绍,溪口镇因势利导,围绕“赏花踏春、风情展示、游客参与”等元素,开展系列活动,以“人”、“物”、“景”三者合一,展现新建村的淳朴民风和“世界桃街”的旖旎风光,充分体现美丽乡村新发展、新风貌的新时代主题。

IMG_20180322_092741.jpg

IMG_20180322_094634.jpg

最美桃花梦,溪口寻芳踪。阳春三月,在奉化溪口新建村这个以桃花和“世界桃街”闻名于世的地方,花开遍野,美不胜收。刚开启的桃乡美食PK赛擂台就设在新建村口,百亩金黄的油菜花,竞成了天然舞台的幕景。擂台一旁的一排小木屋前,一字形展示着桃乡20多家美食点心、土特产作坊。经筛选,桃花糕、“米阿蛋”等十种美食入选参评。经过5轮PK,7位评委和20位赏花游客最终评出了桃乡美食最佳创意奖、优秀奖。评比结束后,现场烹制的美食点心,免费送给了游客品尝,现场欢声迭起。桃乡美食PK赛充分展现了溪口新建村的民俗文化。赛后,围观如潮的游客们纷纷拥向花园,开启了一段有关桃花结伴油菜花的美妙春日之旅。

IMG_20180322_101703.jpg

IMG_20180322_101835.jpg

伴随赏花季,在随后的几天内溪口还将在近1500亩桃园和油菜花园举行桃花仙子舞影、“桃跑”花海缘起、桃花宝宝走秀、人面桃花现场手绘、花舞满天桃海风车展……幸运的游客,还能在桃乡巧遇歌唱家蒋大为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词作者邬大为,亲耳聆听他动人美妙的男高音。邬大为证实,当年他在东北采访一位小战士后,油然创作了这首经典的名曲,而这位小战士就是溪口人。今年桃花盛开的季节,他俩结伴再访与歌有缘的桃乡。据悉,蒋大为已是第二次来到新建村。

IMG_20180322_104509.jpg

IMG_20180322_110455.jpg

“花开堪赏直须赏,莫待无花空赏枝。”花儿烂漫的季节,溪口等你来赏花。

IMG_20180322_110036.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