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一周抓拍1600多起 宁波交警重拳出击严查开车使用手机行为
2018-03-22 17:29: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郝海涛 徐莹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郝海涛 徐莹莹)随着手机功能的逐渐增多,微信、微博及各种手机APP的广泛普及,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度也越来越高,几乎片刻都离不开手机。马路上,经常能看到一边开车一边使用手机的现象。这种陋习不仅分散了驾驶人的注意力,影响了道路的通行效率,更是大大削弱了驾驶人的应变能力,给道路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因开车使用手机导致的交通事故更是频频发生。

微信图片_20180322155939.jpg

微信图片_20180322155945.jpg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以及《浙江省实施办法》做出明确规定,驾驶时不得以手持方式拨打接听和使用电话。为严厉整治、科学管控驾车时使用手机违法行为,切实规范道路行车秩序,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营造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良好氛围,宁波交警自3月15日起至今年底,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驾车时使用手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科技抓拍。宁波交警对全市范围部分路面电子警察抓拍设备进行了软硬件升级,实现了对驾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自动识别抓拍。3月15日至21日,全市已累计抓拍采集录入驾车使用手机违法行为1617起,其中现场查处170起,非现场查处1447起。

微信图片_20180322155949.jpg

二是强化现场执法。结合“一创一治”等系列行动,加强路面执勤民警的现场执法,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形成全天候严管严治氛围。

三是严格处罚标准。对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处50元罚款,记2分;对驾驶机动车时通过手持方式操作手机收发短信、观看视频、操作软件(如微信、微博、游戏、导航、业务抢单等),依据《浙江省实施办法》第74条第1款第9项之规定,处50元罚款。

微信图片_20180322160005.jpg

微信图片_20180322160009.jpg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新闻媒体,交警官方微信、微博、APP以及路面交通诱导屏、违法处理窗口等手段,集中宣传驾驶时使用手机的危害,引导驾驶人自觉遵规守法,在社会上形成严查严管共鸣。同时将不断总结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违法查处机制,将驾车使用手机违法行为查处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进行长效管理。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