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世界气象日,跟主播一起去了解“智慧气象”如何改变生活
2018-03-22 13:37: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贺元凯 周旭辉


天气气候与人类文明进程和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气象科技发展应用与各行各业的关系也是越来越密切。开展气象科普工作是全民素质教育的重要基础内容之一,有助于提高社会公众的科学素养和趋利避害能力。




在3月份气象科普宣传月和3月23日世界气象日(2018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智慧气象”(Weather-ready,climate-smart))来临之际,宁波市气象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以气象科普为主题的游园活动。



3月22日下午1点30分,气象主播们来到宁波植物园,带着网友近距离参观科技感爆棚的气象应急直播车,网友们也可以同时参与寻宝大比拼游戏!现场还将举办由市气象局、市教育局、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宁波市气象学会主办的全市“智慧气象”创意画作大赛启动仪式、宁波气象十佳系列颁奖仪式等活动。

【浙江新闻+】

智慧气象是通过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入应用,依托于气象科学技术进步,使气象系统成为一个具备自我感知、判断、分析、选择、行动、创新和自适应能力的系统,让气象业务、服务、管理活动全过程都充满智慧。


编辑: 贺元凯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