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跟一把手去调研⑨丨宁波人社局局长率史上最强团武汉“抢人才”
2018-03-22 13:28: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段琼蕾 王淑玮 通讯员 任社

11 (2).jpg

城市竞争今后比人才,宁波人社部门将“我选宁波、我才甬现”招才专项行动列入了全局落实市委“六争攻坚”部署、推进“5+1”行动的首位。

3月17日,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波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瑜带领7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赴武汉举办招聘会,标志着宁波史上最强力度的赴外“抢人才”行动—2018宁波“我选宁波、我才甬现”全国巡回招聘活动启动。

在宁波构筑的人才“金字塔”中,大学生是“塔基”部分。陈瑜认为,与一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相比,宁波的大学生资源并不丰富,所以宁波更要主动出击,趁早抢,加把劲去抢,于是宁波特意将今年的全国巡回招聘活动启动时间提前了半年,并且计划全年组织2000家(次)企事业单位赴国内30个城市70所高校开展75场招聘活动。

武汉拥有89所各类高校,在校大学生130余万人,宁波把首场招聘会放在武汉,就是要充分挖掘武汉这座人才智力“富矿”。

为了让“首抢”更成功,这次组织了一些重点的企事业单位,包括对岗位的薪酬都有要求,最高年薪达25万元;组织了22家事业单位,探索把事业单位的招聘场地放到武汉大学,直接进行笔试、面试然后直接录取。

局长2.jpg

“这次招聘会的宣传做得如何,武汉的大学生们都知道吗?”上午8点,距离招聘会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现场来的大学生还不是很多,陈瑜有些焦急地询问着工作人员。

当得知千余名武汉应届大学生已加入本次招聘会微信群并都确认参会的消息后,陈瑜提醒工作人员,除了向大学生们宣传宁波的引才政策外,还要多宣传城市概况、体现城市魅力。

8点35分开始,大学生一批批涌进招聘会现场。

“你们来自什么学校呀?学习什么专业呀?应聘什么岗位?”

“武汉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应聘技术研发工程师。”

“建议你们可以搜索了解下这家企业董事长姚力军的创业经历,你就会爱上这家企业的。”在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上,陈瑜为这家生产出中国人自己的“芯片”的企业“吆喝”了起来。

紧接着,在金田铜业、美康生物、银亿集团等多家企业的摊位前,陈瑜都和前来求职的大学生们分别进行了交流,介绍各家企业的行业地位和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和他们能在宁波再次相见。

而在当天和求职大学生的交流过程中,陈瑜都会问一些同样的问题:“什么样的企业最吸引你们?以后会扎根宁波吗?......”职业规划、落户政策、购房补贴、学习机会等都是被大学生们屡屡提到的关键词,陈瑜听得很认真。

宁波派驻在武汉人才联络服务站的2名挂职干部也特意来到了现场,他们是来“求助”的:“武汉一所大学的几十名大学生正寻找实习企业,学的是新材料相关专业,人社局能否为他们解决?”

“当然可以!宁波很多企业都已被列为高校毕业生实习基地,提供实习机会,来实习的学生,不仅有实习补贴,还有专门的导师进行辅导,留用后企业都有通畅的培养和晋升通道。”陈瑜边介绍情况边让工作人员迅速落实实习企业。

3年内,宁波市将要引进和储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各类毕业生和技能人才30万名,引进海外工程师、留学人才5000名,并吸引3万名大学生来甬实习。

局长1.jpg

政府搭台,企业才是引才用才的主体,现场企业收获如何?上午10点多,陈瑜再次开始走访现场的企事业单位摊位,看看他们在招聘上是否还需什么帮忙,结果看到的情况是:宁波博威集团等多家企业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这些企业的展板上都展示了发展前景、优厚起薪、培训计划等,一些负责招聘的人力资源经理们还直接在现场向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发出了入职邀请。

现场共吸引武汉及周边地区86所高校、1700余名学生进场洽谈,达成初步意向628余人次。拿到数据的陈瑜并没有松口气,她又带队赴武汉人社局进行了交流座谈,“武汉招聘会仅仅是今年引才的开始!”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