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近一周象山港大桥为何频频封道?
2018-04-02 13:52:42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陈亮 记者 陶倪 薛曹盛

象山港大桥被大雾所笼罩 通讯员供图

  刚刚过去的周末,不少小伙伴已开启清明祭扫和春游之旅。但在通往象山港大桥的高速上,你们是不是走得不太顺畅?昨天,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六大队民警向记者说起这事,这是因为近期不寻常的天气造成的,希望大家理解并服从安排,警车开道时听从指挥。

  近一周以来,每天晚上九点到第二天早上八九点,象山港大桥都要采取交通管制,而“罪魁祸首”则是少见到的大片雾气。

  高速交警陈亮告诉记者:“起雾点在大桥下面的海平面上,每天下午四五点开始起雾,然后向上升起,逐渐覆盖整个桥面。等雾没过桥面后,就向两个方向扩散开,一面弥漫至象山——象山北方向,另一面对咸祥——塘溪的通行造成影响,能见度基本在100m以内,桥面情况更严重,大概只有50m。”

  高速交警表示,到早上六点多,太阳开始露面,一直等到八点雾气才稍稍散去。为保证来往车辆的安全,他们都会用警车开道,带着后面的车辆缓慢行驶。

  3月30日18时46分,宁波市气象台曾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受暖湿气流的影响,宁波部分沿海地区已出现大雾,局部能见度低于500米。这到底是什么雾?昨天,记者咨询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

  他说,这主要是暖湿平流和辐射降温共同造成的平流-辐射雾,是一种混和性的雾。“最近宁波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冷空气主要表现在大气的高层,很弱,晚上容易辐射降温凝结而形成雾;而地面一直维持南到东南风,沿海地区受这种弱暖湿气流的影响,水汽条件好,而内陆水汽条件较差,所以雾主要出现在沿海地区。”

  4月5日以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宁波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区有大风出现,雾就不容易形成了。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