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双反税叠加关税 铝箔产品出口企业需警惕
2018-03-22 16:53: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施小煊 郑少彧 曾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施小煊 郑少彧 曾欢)近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对中国铝箔产品“双反”调查最终裁定,美方认为,中国铝箔产品因在美国以低于“公平市场价值”的价格进行销售,因此将加征48.64%-106.09%的反倾销税;同时,美方认为中国相关制造商“收受不公平补贴”,并据此征收17.16%-80.97%的反补贴税。

20178915636098452.jpg

此外,基于美国商务部去年发起的所谓“232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对所有进口铝征收最高10%的关税。如果将双反税率和“232调查”结果提议的税率组合加总,美国最终对中国铝箔产品加征关税可能超过200%。

我国铝材产量居世界首位,占全球产量55%,美国是我国铝材重要出口市场。2017年,中国出口美国的铝箔量为14.85万吨,占铝箔出口量的12.79%。

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对美国出口铝箔企业,应高度重视美国商务部最新动向,及时做好应对准备,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利用WTO规则解决贸易争端。充分运用WTO规则以及现有对外合作交流机制,借助特别贸易关注等贸易争端解决机制,加大对外沟通磋商,并在WTO框架内积极提出反制措施;二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利用自贸协定为中国铝业创造发展新机遇;三是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步伐。通过加大技术改造、设备升级,开发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进一步增强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四是主动“走出去”。通过在海外设立生产基地、并购当地企业、吸纳海外战略合作伙伴等方式,实现“曲线”出口的目标,化解出口危机;五是重视国际贸易合同。通过合同保护自身权益,尽量在合同中采取对己方有利的条款,以免陷入不必要的纠纷中。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