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加速宁波企业高效升级 56家“一亿中流”企业精准匹配黑马资源
2021-11-04 17:11: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共享联盟江北站 卓璇 宁波人才之家工作站 王璐 通讯员 刘晓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共享联盟江北站 卓璇 宁波人才之家工作站 王璐 通讯员 刘晓飞)日前,黑马宁波产业人才加速器第二期在宁波文创港的宁波人才之家开营。56名企业家正式加入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共同开拓宁波“先进制造”腾飞新格局。

3afc3bcdebfadefea86720ac888ba58.jpg

本期加速企业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消费与企业服务等战略新兴产业方向,他们平均成立时间达8年,共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万个,其中10年以上深耕产业的企业占比25%。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企业平均年营收达2.1亿元,其中年营收1亿元以上企业占22%,5000万至1亿元占19%,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40%,都掌握着行业核心或突破性技术,是非常典型的“一亿中流”企业,宁波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acdb3f52088e9a0936730f040df0e4e.jpg

在开营仪式上,上海睿仁投资总经理施强受邀来到现场,为学员们分享了他的加速方法论。“目前,黑马已经在40余个城市落地,覆盖国内的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每座城市的黑马加速营员都是政府重点关注的企业家,希望加速器成员能多与兄弟城市的黑马企业沟通,广交合作伙伴,打造紧密的黑马商圈。”创业黑马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方永康表示。

23966c012fdf8b49c2424ebbe0b395a.jpg

记者了解到,创业黑马是全国领先的产业加速服务平台,“黑马宁波人才加速器”可以加速成员企业系统提升创始人认知,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资源,企业合作机会,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典型问题总结成实战、实用的方法论和工具,加速宁波企业高效升级。

在今年4月19日收官的黑马宁波产业人才加速器一期中,以八号公园、大央科技、天皓控股、安全三江、华瑞电子为代表的江北区44家企业已完成阶段性加速。这些企业中有80%的企业在加速期间实现营收增长,达成资源合作10余项,涉及合作金额达千万元。此外,还有多家企业通过加速实现融资,总融资额超1亿元人民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加速成果。

“希望通过黑马宁波产业人才加速器这个平台,江北区可以诞生更多优秀创业人才和领军团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创始人综合能力提升的强大动力。”江北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