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宁波环卫工人“喜提”新房!3年内还将新建改建专用宿舍970间
2021-10-22 10:50:57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江北站 高露 林晨雨 通讯员 何开艳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江北站 高露 林晨雨 通讯员 何开艳 记者 段琼蕾)“房子内有家具、电器,基本可以拎包入住;阳台外面风景可好了,还能看到地铁,以后出门也方便的!”10月20日,宁波市江北区宝丽茗苑小区,环卫工人吴永强和自己的爱人打着视频通话,介绍着即将入住的房子。

今年7月,宁波发布《关于解决一线环卫工人住房困难的通知》。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积极响应,主动配合住建部门做好环卫工人公租房申请受理、资格初审、定向配租、保障后动态管理和年度资格复核等工作。

宁波力争到2023年将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纳入公租房外来务工人员保障范围,或为其提供环卫工人专用宿舍,基本解决一线环卫工人住房困难;同时,用三年时间新建改建环卫工人专用宿舍970间。

目前,宁波市住房保障中心已将江北区宝丽茗苑48套环卫工人租赁住房全部定向配租给一线环卫工人,其中13套已具备入住条件。

首批环卫工人租赁住房内配有全新的床、餐桌、热水器、电磁炉等日常家具家电。办理完手续后,分到房子的环卫工人即可随时拎包入住。

吴永强告诉记者,自己在宁波做了十几年的环卫工人,夫妻二人原来一直挤在十几平米的农村小屋里,一下雨就会漏水,返潮,条件十分简陋。如今即将能搬进干净清爽的两室一厅的房子,离工作地又近,别提有多开心了。

据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润蔚介绍,基于一线环卫工人工资水平低、住房条件差的现实,同时按照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求,宁波针对一线无房环卫工人推出了住房保障制度。本次宝丽茗苑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海曙、江北环卫工人开放,环卫工人自愿报名后由属地环卫部门进行审核选房资格。当天有10名一线环卫工前往现场挑选房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