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赋能“新农具”,宁波江北直播短视频培训为越西乡村添动能
2021-10-22 10:49: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涛 记者 应磊

IMG_3330(20211021-17283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涛 记者 应磊)10月21日上午,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中所镇的培训教室内,一场乡村振兴直播短视频培训班正在精彩开讲。台上,从宁波邀请而来的短视频讲师理论联系实际,讲的生动活泼;台下,当地群众听得很是认真,不时点头称是。

“为了办好这次培训,我们的东西部协作结对乡镇——江北区慈城镇,专程从宁波邀请了资深新媒体人和新媒体讲师等嘉宾,来到我们镇上现场授课。”中所镇党委书记黄玉平告诉记者,为期2天的培训课程,吸引了40多名村民踊跃报名,有不少还是各村的年轻骨干和产业能人。

近年来,短视频、自媒体行业的直播带货为乡村农特产品销售和文旅资源开发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社会大众对直播带货的认可度明显提升。培训班上,培训讲师以快手、抖音等平台为例,重点围绕如何掌握自身账号数据,精心运营爆款短视频,重点讲解了引流、吸流、聚集人气和如何介绍产品特色、取景拍摄、制作文案等专业知识。并从实战角度出发,向学员们分享了“凉山孟阳”“凉山小李子”等凉山当地乡村网红的案例,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快速入行。

“自己平常很喜欢看短视频,偶尔也会拍些日常生活,发到抖音上自娱自乐。虽然也知道别人通过直播带货赚钱,但自己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没想到今天专门为我们开了一个培训班,我可得好好听课,下来也学着卖东西挣钱。”当天,一位名叫古觉木呷的学员说道。

“中所镇境内,核桃、苹果、土豆、玉米等农特产品品质优良,在当地市场颇受欢迎,但受限于当地市场规模,村民难以获得更好的经济收益,急切需要打通产品出山的新销路。”黄玉平表示,发展一批带货达人,完善直播电商供应链,利用新经济形态为当地乡村振兴赋能,是一场及时雨更是大势所趋。

眼下,宁波对口支援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探索更加丰富的帮扶方式。“从今年起,我们与中所镇开展为期五年的结对帮扶,除了利用好短视频这一乡村振兴的‘新农具’,未来我们还将通过党建合作、产业提升、消费带动、劳务协作、社会事业协作、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的帮扶,推动结对双方在党建共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深化合作,从而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江北区慈城镇副镇长徐潇疾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