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美丽城镇绘蓝图㉑丨宁海深甽:打造“温涌浙东 暖忆深甽”
2021-10-19 15:52: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颜燕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颜燕燕)宁波市宁海县深甽镇有一张响亮的“名片”,那就是温泉。这两年,该镇围绕森林温泉的资源禀赋、乡愁古村的人文特色、户外运动的产业基础,做强做靓旅游品牌,提档升级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接待设施等,奋力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样板镇的创建。

今天,跟着记者去看看深甽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吧,根据其行动方案,该镇的目标是打造“温涌浙东 暖忆深甽”,共梳理了建设项目25个,总投资46.54亿元。

该镇充分联动全镇资源,建设旅游综合体,串联各文旅元素,建设以温泉为主,历史观光、运动休闲、人文创造等多元化融入的游旅线路;同时,针对各层次,各年龄人群,结合集镇区有机更新,充分打造综合旅游服务体,带动旅游服务业不断提升。

总投资11.8亿元的燕山君澜温泉度假酒店项目已完成酒店主楼、养生楼建设;总投资30亿元的大庄山谷·乡根一叶项目,一期建设用地292亩,拟建成温泉度假酒店、温泉养生中心、非遗博物馆、保健中心和商业、休闲、特色餐饮相配套的综合型项目,目前同样进展迅速,已完成首开区度假屋、商业街首段、展览馆、游客中心等项目的建设。

深甽不仅有龙宫村、清潭村两个历史文化名村,还建有龙宫陈氏宗祠古戏台、马岙俞氏宗祠古戏台、清潭双枝庙古戏台、大蔡胡氏宗祠古戏台等国家级文保单位,这些“国保”古戏台是宁海乡风民俗的展台与艺术文化的沉淀,修缮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作为该镇重点旅游项目之一,位于沙地自然村的温泉文化艺术村已全面投入运营,这个集文化体验、交流培训、休闲娱乐和艺术创作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园,目前已有多位艺术家入驻并开设了工作室,今年以来举办10余次展览活动。

而在镇区东侧黄岩滩的一处地块上,度假区旅游集散中心正在崛起,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5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馆内设有游客咨询服务区、休息区、展示厅、商业设施等,为游客提供集客运、集散、咨询、换乘于一体的综合出行服务,并结合生态停车场、自驾车营地、绿色汽车充电站、公共自行车租赁等功能。

曾经,休闲度假产品匮乏一度制约着深甽迈向全国温泉名镇的步伐。大庄山谷·乡根一叶等项目的先后开工建设将有助于深甽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从粗浅观光、静态输出的传统模式,向生态度假、动态体验的新型旅游模式转变,小镇旅游2.0版即将亮相。

该镇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并荣获第四届金汤奖优秀温泉节庆。举办宁海县“温泉风情”文明示范线开线仪式,成功打造一条富有地域特色的市级文明风景长廊。

同时,深甽以“书韵沙地、温养南溪、问学三省、千年龙宫、花海岭徐、踏雪大洋”为重点,打造了一条从沙地到望海岗30公里长的融诗说乡愁、宜业乡愁、宜游乡愁、宜乐乡愁、宜居乡愁为一体的中国(宁海)乡愁文化体验带。

此外,该镇还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重点培育精品特色民宿,落实《深甽镇民宿经济追加式补助政策》,大力培育发展农村民宿业,让群众从美丽环境中收获“真金白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