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如何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听听省文联巡回宣讲团如何说
2021-10-13 11:50:16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鄞州站 吴海霞 林银海 通讯员 王凤阁 陈元 记者 王波

区文艺工作者节目展示IMG_5628.JPG

鄞州区文艺工作者节目展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鄞州站 吴海霞 林银海 通讯员 王凤阁 陈元 记者 王波)1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联合主办的“艺心向党 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全省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宁波市鄞州区,带来一场文艺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的有故事有内涵的宣讲。

据悉,此次全省巡回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响应中国文联发布的《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从业人员崇德尚艺。

文艺家戴家妙宣讲IMG_5639.JPG

文艺家戴家妙宣讲。

在播放了宣讲活动开场宣传短片之后,省书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书法与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戴家妙,在题为《百年党史 书写传奇》的宣讲中,着重对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近20位在百年党史中创下光辉功绩的伟大人物的书法进行逐一赏析。在解说中,他不仅介绍了这些名人的党史故事及与艺术家交集的相关史料,而且从专业角度对作品的风格、书写内容、作者的个性气质进行生动讲解,还对文字演变、结构特点、书体特色以及文艺审美心理等进行了剖析。

省影协副主席、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志江作《讲好中国故事——我的影视创作观》的宣讲,他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崇尚英雄的人,创作了以“孙悟空”“济公”等神话英雄为题材的优秀动画电影,把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挖掘出来,也感悟到,要真正做好作品,文艺工作者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

中国音协会员、台州市音协副主席、台州市民乐团团长、指挥资张觉平拿着二胡上台,演奏前,他从自己认识和学习二胡到第一次演奏红色经典作品,从在上海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到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演奏和讲座……通过50多年来的跟二胡有关的红色故事以及讲好党的故事的初心,生动描绘了人生不同时期的《我的小目标》。

文艺工作者代表宣读《倡议书》IMG_5636.JPG

文艺工作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三位艺术家结合自身的艺术实践,以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深入的思考,阐述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展现了他们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矢志追求。聆听宣讲的全区各文艺家协会代表被宣讲者德艺双修的讲述所打动,表示将进一步扎实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不懈奋斗。

在省文艺家宣讲前,鄞州区文艺工作者宣读了中国文联《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并进行了文艺节目展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