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宁波发出首张电子居住证 15分钟办结
2021-10-13 09:57:07 来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王岑)“本以为要等上好几天,没想到15分钟就搞定了,有了居住证以后办事也方便了。”10月12日,在奉化居住了4年的四川籍赵女士急匆匆来到奉化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办证大厅,为孩子上学申领居住证。

由于正好赶上宁波推广申领电子《浙江省居住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通过“浙里办” APP,仅15分钟时间,就在手机中生成了电子居住证。

12日,宁波正式启动《浙江省居住证》网上核发工作。电子居住证具有办证不用跑、领证更快捷、用证更方便、服务更智能等高效体验。

宁波手张电子居住证

“群众可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线自助申领,由公安机关网上核发,实现零跑腿。办理周期也从15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支出。”奉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东雷说。

记者了解到,群众使用智能手机登录“浙里办”APP添加电子居住证后,无需随身携带实体证,即可随时随地查看、展示本人的电子居住证,方便办理各类事项,实现电子证照数据统一归集、共享应用,有效提升办理义务教育、医保社保、住房保障以及申领出入境证件、驾驶证等公共服务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