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来宁波3个月,有了新‘娘家’” 宁波举行“八大员”集中入会仪式
2021-10-11 17:35: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王志勇 郁诗怡

_MG_842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王志勇 郁诗怡)“希望工会‘娘家’给我们提供更多福利……”今天下午,浙江省总工会暨宁波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鄞州区举行,120余名新业态形态劳动者参加入会仪式。湖南姑娘聂婷,到宁波才3个月,就找到了新“娘家”,这让她感觉很温暖。

“八大员”指的是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催生了大量新的就业形态,但这类从业者流动性大、组织性弱,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度又不够,一旦发生权益纠纷时很难解决。

为切实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宁波通过多种途径筹建工会组织,吸收了一批灵活就业人员入会。今年1至9月,宁波全市新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143家,同比增长7.4倍;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40801人,同比增长52.9倍。

快递小哥叶晨,也是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一,日常负责鄞州彩虹服饰广场一带的快递投放,身为工会一员,他说感觉很暖心。“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还有‘小哥驿站’,工会很贴心。”为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鄞州区今年至今已建设了30多个“小哥驿站”,可提供饮水、充电等多项基本服务。除基本的日常服务外,鄞州“小哥驿站”还可提供法律帮扶、就业介绍、维权处置等特色服务。

宁波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办好“建会入会、劳动权益维护、服务质效升级‘三件实事’,帮助大家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_MG_8503.JPG

为了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充分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在入会仪式上,宁波市总工会新授牌了一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他们在户外劳动时提供温馨的休憩场所。当天,宁波市总工会还携手泰康养老宁波分公司共同向一万名新业态人员、产业工人以及宁波市建档困难职工,赠送每人一份“工惠保”。

与此同时,宁波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月活动也同步启动,期间将举行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模宣讲、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技能比武等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