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致敬!宁波这位百岁老人去世后捐出30万元成立帮困基金
2021-08-24 07:07:57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鄞州站 王瑜 通讯员 倪馨怡 记者 王波

2021082316297068970965239.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鄞州站 王瑜 通讯员 倪馨怡 记者 王波)8月23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潜龙社区居委会举行。按照已故老党员叶永海的遗愿,他的30万元积蓄将捐赠给鄞州区慈善总会,用于帮助困难家庭。

叶永海出生于1918年7月1日,生活贫苦,长大后,创办鄞县医药公司,并于1956年1月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入党已有65年。

老人的四女儿叶素英回忆,家里共有5个姐妹,从小父亲就教育她们,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要感恩党,感恩社会。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记忆中,家里并不富裕,只有父亲一个人赚钱养家,但只要工资卡里有积蓄,父亲就会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宁波市第一次发行债券时,为了支持政府建设,他拿出全部积蓄买了债券。后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父亲又带头把全家户口迁到了农村。他常说:“我是党员,要起带头作用。” 

2016年底,老人所在的潜龙社区征迁,拿到征迁补偿款后,老人就萌生了捐出部分征迁款的念头。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考虑到后续养老所需,在子女们的劝说下,老人大额捐款的念头暂时搁置。今年7月13日,老人安详地走完了自己的一生。叶素英和姐妹们商量决定,将父亲生前获得的30万元房屋征迁补偿款捐赠给慈善部门,了却父亲最后的心事。

2021082316297068362560400.jpeg

此前社区社工为老人颁发捐款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叶素英作为叶家代表,与鄞州区慈善总会签订了慈善捐赠协议。根据协议,鄞州区慈善总会将成立以老人名字命名的慈善帮困基金,30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百丈街道、潜龙社区辖区内困难家庭的助医、助困、助老、助学、助残等项目。

潜龙社区党委书记水洪介绍,叶永海老人的生日与党的生日是同一天。他的生活非常朴素,住的是有30多年房龄的老房子,但每次去慰问,他都会借此机会向社区打听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让她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老人100岁那年,社区上门慰问,他收下了慰问金,但同时又从身后取出一个信封,里面装着3000元现金,委托社区帮助困难家庭。“过去10年里,叶老陆续捐赠的善款共有8万多元,这次,他又为社会做了最后一次奉献,他的举动让我们动容。”水洪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