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传承红色廉脉 赓续清廉力量 余姚红廉馆正式对外开放
2021-06-22 13:36: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共享联盟余姚站 谢敏军 陈科

红廉馆 陈则宏 摄影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共享联盟余姚站 谢敏军 陈科)将红色文化和清廉文化有机融合,6月21日上午,位于余姚梁弄横坎头村的余姚红廉馆正式对外开放。

近年来,余姚通过充分挖掘全域清廉文化资源,建成了一批以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为代表的清廉教育基地,极大地丰富了余姚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载体,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90岁老战士和“90后”纪检干部开展“红廉对话” 陈则宏 摄影

余姚红廉馆浓缩了浙东抗日根据地的红色廉政文化史,也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余姚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历程和经验。该馆分“答·两个必须”、“创·清廉村居”、“品·红廉文化”三个篇章,讲述了余姚纪检监察机关传承红色廉脉、赓续清廉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覆盖的生动实践。

同时,红廉馆的建成,也让来红村接受革命思想教育的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这里既有革命历史的展陈,又有廉政教育的展馆,特别是那个介绍四明山廉政历史的部分,很有启发。”一位正在横坎头村参加党组织活动的游客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