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今年宁波交通堵点“TOP10”出炉 年内完成整治
2021-06-21 15:4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林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汤林 记者 王凯艺)6月8日起,宁波市治堵办发布了15个“民选民评”交通堵点乱点初评点,邀请市民投票。该投票活动在“宁波交通运输”等微信公众号发起后,共有近7000人次参与。6月21日,市治堵办公布了最终按票选高低选出的十大交通堵点。

WechatIMG1836.jpeg

印象城嵩江中路原五车道拓宽成六车道。图片由鄞城集团提供

市民投票选出的堵点“TOP10”(排名不分先后):

海曙区联丰路聚才路交叉口

海曙区机场快速路南延联丰村路口

海曙区青林湾大桥南引桥

江北区金山路北环西路口

江北区骆观线申明亭路路口

鄞州区印象城周边

鄞州区兴宁路中兴路口

鄞州区兴宁路彩虹路路口

镇海区蛟川双语小学周边

北仑区新大路泰山路口

据悉,参与此次投票的网友中,不少还提出了其他拥堵点及相关措施建议。“治理任务摆在面前,全部解决箭在弦上,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吧!”有网友留言。宁波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小汽车拥有量的逐年提高,交通拥堵成了不少市民出行的痛点。

“为此,我们将此次投票前十的堵点列为今年的重点治理项目。”该负责人介绍,此次,中心城区的几个堵点得票数都比较高,主要集中在鄞州印象城周边、海曙机场快速路南延联丰村路口、青林湾大桥南引桥、鄞州兴宁路中兴路口等。今年的堵点乱点治理手段将和往年类似,结合堵点形成原因多管齐下开展整治改造。

据了解,所有15个候选堵点乱点均将在今年年内完成整治。当前,个别启动早的堵点已进入施工阶段。“除了这些重点治理对象外,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市民提到的其他堵点。”治堵办方面还表示,欢迎市民监督并反馈相关意见建议,而且堵点治理完成后还需多方共同努力维护。“趁此机会,我们也呼吁市民多多绿色出行、文明行车、文明停车。只有政府、社会和市民一起努力,交通出行才会更美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