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宁波移动王真之:弥合城乡“数字鸿沟” 畅享美好数字生活
2021-06-17 13:04: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文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文嫣)我是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市场经营部副经理王真之。加入移动大家庭13年,从县公司的一线岗位做起,如今成长为中国移动劳动模范,我感受颇深。一直以来,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利用新兴通信技术普惠千家万户,提升广大用户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也正是我们移动人的共同追求。

宁波移动王真之.jpeg

我们运用数字化手段,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全面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农村各领域的应用。

目前,宁波移动已开通千兆5G基站6000多个,实现千兆5G网络核心城区、百强镇连续覆盖,宁波下辖所有乡镇点亮覆盖。伴随着千兆网络在农村地区的覆盖,智能手机逐渐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农具”,村民们能通过手机,直播带货、购物缴费、看家护院等等。

WechatIMG1764.jpeg

而且为了让智能手机更好弥合城乡“数字鸿沟”,让更多老年人体验“数字生活”,宁波移动还在每个乡镇的线下服务网点提供老年人优先专属服务,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走出去”的便利服务新模式,推动智能手机操作技能培训进营业厅、进老年大学、进社区、进乡镇。

WechatIMG1766.jpeg

根据乡村智慧生活生产的需求,我们有针对性地提供智慧产品及服务,不仅为村民带去了便利生活,还打开了全新的“致富路”。“移动看家”为外出务工村民提供远程看护服务,解决乡村安全和综合治理等问题;“大喇叭”实现远程实时喊话播报,为村民们带来包括科普、法律、农业生产、农村生活等方面的新信息;“5G+区块链”防伪系统确保农产品溯源信息的真实和不可篡改,为果农创收上了一道信息“保险”……

WechatIMG1767.jpeg

我认为,我们应继续借助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拓展智慧产品和应用场景,利用数字化手段缩短城乡的数字鸿沟,促城乡进一步融合发展,让各地百姓、男女老少都能畅享健康美好的数字生活。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