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来慈溪领略秘色瓷之美 第六届越窑青瓷文化节今天启幕
2021-06-16 15:25: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站 邵滢 张天叶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站 邵滢 张天叶)越窑考古成果展、瓷器精品展、唐诗之路与越窑青瓷研讨会……今天(16日)上午,记者从第六届越窑青瓷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在秘色瓷的产地—宁波慈溪市,将举办第六届越窑青瓷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以此来推动秘色瓷走向世界。

越窑青瓷文化是慈溪地域文化之宝,城市精神之根。自2011年以来,宁波慈溪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文化厅共同主办越窑青瓷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对深入挖掘越窑青瓷文化内涵,推动越窑青瓷产业传承创新,提升慈溪城市品位与形象,进一步扩大慈溪乃至浙江青瓷文化的对外影响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第六届越窑青瓷文化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文广旅体局承办,主题为“重光秘色,共享复兴”。本次越窑青瓷文化节分为开幕式、讲座研讨类、展示类、展演类、体验类、其他类等六个主要项目,下设陶瓷考古青年学者研讨会、第九届官营秘色窑学术研讨会、“品红论青”——首届上林湖越窑考古沙龙、“薄冰盛绿云”——越窑青瓷民间收藏精品展、原创乐舞诗画《瓷海越章》首演、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遗城市联盟联席会议慈溪现场会等近30余个活动,将全方位传承弘扬越窑青瓷文化,推动越窑青瓷产业创新发展。

记者留意到,除高大上的展示展演活动,本届文化节还格外接地气,瓯乐文化沙龙和周末音乐会、公众考古体验之旅、语瓷品香系列课程、看标本、识青瓷——青少年青瓷知识普及小课堂;手工制作体验、秘色瓷非遗研学之旅等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使公众能够在创意设计、公众考古、手工制作、知识普及等方面,全方位多领域参与青瓷文化的传承与推广。

16日上午,在慈溪博物馆,“薄冰盛绿云”——吴越青瓷博物馆藏精品展先期启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