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59万余盆花卉扮靓宁波 假期最后一天带着家人去看看吧
2021-02-17 15:49: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晶

鼓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晶)这个春节假期,不少市民会发现,宁波的街头花团锦簇,造型各异的时令花朵竞相绽放。为了喜迎牛年春节,宁波市各级园林部门在人流量大、受众面高的点位开启了花卉布置工作,全面打造花漾甬城的节日氛围,中心城区摆花量达59万余盆。

火车站南广场

机场

时代广场

世纪大道高架入口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宁波市园林绿化中心今年选取了火车站南广场、时代广场、世纪大道高架入口等10个点位,花卉布置围绕着“恭贺新年”为主题,搭配可爱的小牛卡通造形、红灯笼和“春”字等新年元素。

与此同时,各区也选取主要道路景观节点开展春节花卉布置工作:

中山广场

南苑环球南门

宁穿路口

海曙区选取鼓楼、中山广场、月湖疏林广场、月湖宝奎巷口等点位,鄞州区在鄞州公园北门、南苑环球南门、金光百货南门、东部新城市民广场各点位开展花卉布置工作,江北区选取老外滩街区、高速宁波北出入口点位。

鄞州公园北门

另外,北仑区在同三高速出口等点位,奉化区在桥东岸路与长汀路交叉口、金钟路与长汀路交叉口、金钟路与中山路交叉口、大成路与斗门路交叉口、金钟路与南山路交叉口等点位,镇海区在区政府南门等点位,高新区在科技公园、青少年宫、水韵公园等点位,都开展了迎新春花卉布置工作。

在植物的选用上,多采用三色堇、角堇、报春、紫罗兰、矾根等,搭配火焰南天竹、金桔、郁金香、洋水仙等颜色艳丽、较喜庆的高档花卉和植物品种。




编辑: 王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