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五湖四海工友包饺子迎新年 工地有了家乡“味”
2021-02-12 06:5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贺元凯 通讯员 王珏 徐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贺元凯 通讯员 王珏 徐婕)“好吃不过饺子,工友们一起包饺子迎新年,心里暖劲头足!”

2月11日大年三十中午,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捧到留岗工友们的面前。这是浙江二建湾塘岚山安置地块项目部为留在镇海过年的建筑工人送上的浓浓情谊和家的温暖。项目部近200名建筑工人欢聚一堂,包饺子、贴福字,准备年夜饭和茶话会,气氛热闹,年味正浓。工友们来自全国各地,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形态不一,各具特色。有的是元宝形状,有的像柳叶、像烧麦。

“我们老家过年吃饺子是‘标配’,包饺子可是我的拿手绝活。”来自山东临沂的刘本光说,一碗饺子让工地有了家乡“味”。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就包完了千余个饺子。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上桌,工人们吃着精心准备的饺子,欢声笑语中过个暖心年。“真香啊!就像在家里过年一样。”叶继国说,他的老家在宁海,虽然不远,但也打算不回去了,和工友们一起过年,坚守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就地过年也挺好。集团和项目部给我们准备了各种年货,过年心情非常好。”自贵州的张应敏和黄开前夫妻俩今年也是第一次留在了镇海过年,他们在工地宿舍,贴上了福字和对联,让工地有了新年“味”。

湾塘岚山安置地块项目是宁波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近10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29.9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近2000户居民可以搬进新家。当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重要阶段。

为抢先机、开新局,争取一季度生产开门红,项目部鼓励外地职工春节期间留下安心过年,并实行春节留岗加班人员每天补贴500元,发放年货大礼包、茶话会看春晚等暖心举措让留岗建筑工人开心留镇海,幸福过新年。年初二开始,建设者将继续投入热火朝天的建设中,争取让居民早日入住新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