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上门服务 急事特办 北仑供电千方百计保障疫苗生产企业用电无忧
2021-02-02 11:27: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 何启晨 朱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 何启晨 朱超)1月30日上午,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宁波荣安创新病毒疫苗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施工指挥部,与荣安公司相关人员就新荣安一期项目用电接入相关事宜进行商讨。经认真研究,双方明确了采用10千伏接入供电,确保一期项目按期顺利投产。

宁波荣安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在宁波保税区分期建设的创新病毒疫苗产业化生产基地,是2020年省市重大项目,将主要建设新冠疫苗产业化及高级别生物实验室和新型人用狂犬病疫苗产业化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13 亿元,需在2021年6月底进行供电调试,9月投产运营,预计年产疫苗1000万人份,年产值达40亿元。

在接到企业用电需求后,北仑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勘,组织营销、运检以及属地供电所确定供电方案。但荣安项目一、二、三期的用电负荷总装机达到80000千伏安,按照供电规范要求,最终供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需建设110千伏专用变电站一座,最快投运时间预计为2022年6月。其中,荣安项目一期建设用电容量为25600千伏安,至少需要建设35千伏电压等级的变电站来满足供电需求。但荣安公司该部分负荷需要在2021年6月底前接电,建设35千伏变电站不仅建设周期无法满足公司需求,且根据最终需要110千伏专用变电站供电方案,建设35千伏变电站将使得用户投资浪费。

北仑区供电公司经过对周边电网设备进行了仔细摸排,结合荣安公司的用电需求,综合考虑项目周期,拟采用10千伏电压等级临时供电来满足荣安公司的接电需求。然而,荣安生物项目所在的保税区目前所拥有的110千伏变电站没有空余的间隔,10千伏供电又面临困难。

必须全力保障疫苗企业生产用电,必须全力确保疫苗生产企业项目进展。北仑区供电公司急用户之所急,通过与相关用户多方协商,最终确定通过轻载公线和专线间隔综合利用,解决10千伏间隔不足问题,满足了新荣安项目接入需求,使得项目能够早日进入实施阶段。

“供电企业服务很用心,帮助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难题,保障项目进展。”荣安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孙方旭高兴的说。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北仑区供电公司克服重重困难保重点企业用电,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用电问题,为全社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