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象山小村众筹旅游项目带来大收益,130多万元现金现场分红
2021-02-01 10:23: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雨露 陈光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雨露 陈光曙)“拿到这么多分红,今年过个好年。”1月30日下午,在象山县茅洋乡银洋村众筹旅游项目分红现场,村民应凤春接过一万多元现金,满脸幸福。她身后的村民有序排队,村干部忙着清点现金、现场分发。全村106户村民共分得137万元的营收红利。

几年前,银洋村还是一个交通闭塞的小山村,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自外出打工,村集体经济捉襟见肘。这几年,依山傍海的茅洋乡全域旅游建设风生水起,不少游客来到这里休闲观光。看到山清水秀的风景能够变成老百姓手中实打实的“钱”景,银洋村萌生发展旅游产业的想法。

银洋村党支部书记丁道理告诉记者,发展旅游产业一定要有项目,游客来到这里,不仅能观光,还可以娱乐。“村班子商量了几次,讨论出通过村民众筹方式建设旅游项目的方案,一方面集中力量办大事,另一方面能够让村民参与进来,通过分红获得收益。”

村干部的想法得到村民支持。去年,村民共集资423万元建设乡村欢乐世界,打造了“360度环形高空玻璃漂流”“悬崖秋千”“网红摇摆桥”等游玩设施。

旅游项目建成了,该如何打开市场?“村班子决定把项目交给专业机构来运营,让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情。”丁道理告诉记者。

象山茅洋乡蟹钳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全程参与了项目的设计与建设,并承接项目进行运营。公司负责人刘建江表示,只有打开市场才能让旅游项目获得真正收益。他把这个景区与周边景区抱团,串点成线联动运营。

去年8月15日,乡村欢乐世界开始运营。一系列专业运作为乡村欢乐世界带来人气。这个众筹项目持续成为宁波“网红”景区,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去年景区一共运营3个半月,累计接待游客28万多人次,门票收入近160万元。在分红之前,丁道理拿着话筒向村民大声介绍项目带来的收益,语气热情又自信:“马上就过年了,我们把项目收益分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过个好年!”

看着项目红火的前景,村民蒋蓓期一家信心满满。“我们兄弟几个去年共投进19万元,首次分红就拿到了6万元,今年底回本肯定是没问题了。以后村里其他项目,也要积极参与。”他笑得合不拢嘴。

除了领取分红,不少村民成为景区运营的一员,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此外,凭借该项目,村集体以资源入股,也获得30多万元收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