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六连冠”再出发!宁波启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1-13 09:35: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1月12日下午,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总结表彰暨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动员大会举行,在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同时,部署动员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建设。

2020年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对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包括宁波市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在内,宁波共有35个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过程中,宁波还涌现出了一批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突出、群众认可度高,在宁波全市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再接再厉,激情满怀投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宁波市人民政府决定给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30个单位记集体三等功、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等100个单位集体嘉奖、严宏峰等151人记个人三等功、张挺等1291人嘉奖;宁波市文明委、宁波市人社局决定给宁波市商贸集团等78个单位集体嘉奖、应霞艳等182人记个人三等功、丁建华等1400人嘉奖。

与此同时,宁波也部署动员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宁波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的要求。宁波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也把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作为宁波“十四五”时期要建设的“7个城”目标之一。“十四五”时期,宁波将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城市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初步建设成为更具魅力的文化强市。

“提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既体现了全域化常态化的要求,也明确了比一般全国文明城市更高标准。”宁波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不是另起炉灶,而是在现有的全国文明城市基础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群众的获得感更强。接下来,将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之城;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打造环境优美、和谐宜居之城;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民生服务,打造群众满意、人民幸福之城;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全域化、高水平文明之城。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