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宁波云龙镇上李家村邀省外住户留下来 168户房东请吃年夜饭
2021-01-11 09:36: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鲍丹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鲍丹萍)这两天,在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上李家村住户群里,大家热议《村规民约》的新增内容。这份《村规民约》,倡议村里省外住户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


云龙2.jpg

来自河南的郑强,在云龙镇工作10多年了,去年上半年开始租住到了上李家村。房东李正伟主动找到郑强,希望其今年可以留在村里过年,还要请他们一家吃年夜饭。“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在上李家村,老家还有父母和长辈,本来打算回老家过年,但房东诚意满满,同时也为了减少风险,我们决定留下来。”郑强说。

上李家村有常住人口1569人、流动人口1092人,其中浙江省外住户有542人。连日来,上李家村168户房东不约而同邀请外省房客吃年夜饭。与此同时,该村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鼓励住在村里的省外住户留在宁波。初步估算,目前有八成省外住户愿意留在当地过年。

来自安徽的贺业新是一家化妆品批发店的经营者。他说,妻子这几年经常参加村里的志愿者活动,这个春节他打算留在村里,和妻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

“我们在《村规民约》中新增倡导原地过年的内容,也是希望大家能实实在在为防疫出一分力,过一个不一样的安全年。”上李家村党支部书记李德龙说,“虽然外省房客来自五湖四海,但都是上李家村的人,村里已经准备了‘暖心清单’,让他们在这里找到年味。”

云龙.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