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500万元专项资金“留工优工” 工会“娘家人”诚意满满 邀您留在宁波过年
2021-01-08 16:33: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王志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王志勇)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留工优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一分乘地铁、一元看大片……宁波工会“娘家人”诚意满满,邀您留在宁波过春节。

为落实疫情防控和稳岗稳产“两手抓”,促进稳就业和保产业相结合,今天,宁波市总工会出台《关于做好在(留)甬过年职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致全市职工的倡议书》,倡议在甬职工留在宁波过春节。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加强经费保障,在用好上级下拨(分配)的送温暖资金基础上,多方筹措帮困送温暖资金,广泛走访慰问在(留)甬过年职工。要做好困难职工家庭、劳动模范和节日期间坚守生产与公共服务一线的干部职工,以及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职工慰问工作。

为了让留甬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总工会还安排了一系列迎春活动。比如开展5˙1服务卡迎春特惠活动,依托“甬工惠”平台,开展“一分乘地铁、一元看大片、十元看演出、亲情话费优惠购、加油优惠购、三江购物免减、宁波公园年票特惠购、38元起购工惠保”等系列迎春特惠活动;春节期间,宁波五一运动馆和全市12个职工集聚地文化活动中心,职工可凭“5·1服务卡”免费预约使用。

为丰富留甬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职工需求多样化特点,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文化活动中心、职工书屋等阵地作用,因地制宜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市总工会将开展新年送祝福、书画摄影和短视频比赛、阅读分享会、网上学技能、网上“健步走”等十大系列网上文化活动。

此外,《通知》也提出,支持企业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各级工会要督促落实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提高至工资薪金总额8%的税收政策,支持企业行政开展多工种、实用型、订单式技能培训。市总工会将结合实际,以“公益乐学”“工惠有约”“匠心工坊”等形式,深入基层企业开展送培训活动,并开设工业机器人、模具设计、茶艺师、面点师等20余项网上培训课程,帮助职工提升技能素质,不断发展壮大“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致全市职工的倡议书

全市职工朋友们: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与往年相比,今年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接连发现本地病例,我市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过好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留在宁波过年。希望在甬工作的外地籍员工尽量选择留甬过节、远程拜年,减少跨区域流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

二、减少出行聚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本地过节的职工,不邀请、不参与大市范围以外的人员聚会。进入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聚集风险。

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不与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发现上述人员要主动向单位或社区报告。个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尽快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

四、强化安全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做到生产不放松,确保我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绷紧安全弦,加强隐患排查,遵守规章制度,规范生产作业,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五、树立文明新风。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身边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伤残人士等群体,积极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和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送温暖、献爱心,积极展现新时代宁波职工的良好风貌。

希望广大职工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恭祝全市广大职工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宁波市总工会

2021年1月8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