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发消费券、发旅游券 还要给企业发奖励 宁波江北出大招支持企业留工优工
2021-01-08 09:56: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郭传太 米兰 许宇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郭传太 米兰 许宇清)对单个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对市外留甬建筑工人发放消费券100万元、对留江北外来务工人员发放100万元免费门票……

1月7日,宁波市江北区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若干意见》,涉及近10个相关部门,政策面向全区企业、重点项目工人、企业外来员工等领域和人群,发放一次性奖励、消费券、旅游券,以及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慰问等。

为了丰富企业留甬员工的春节生活,江北区将安排100万元,积极引导企业员工留江北游江北,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向留江北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春节期间指定景点的免费门票。

同时,江北将向春节期间在建重点项目的市外留甬建筑工人,发放民生保供消费券100万元,建筑工人们拿着消费券可在指定的超市消费,每人每天200元。

此外,江北区人社局、江北区总工会等部门将对春节留在江北的外地一线员工包括册亨籍建档立卡人员开展慰问,以形式多样的节日慰问和上门服务活动,让外地工人感受到宁波这个“第二故乡”的温暖。

江北还将给予相关企业最高10万元的奖励。具体为:对2020年产值超过1亿元的规上工业企业,且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四季度季均产值的,给予10万元奖励;对2020年工业产值1亿元以下的规上工业企业,且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四季度季均产值的,给予5万元奖励;2020年营业收入100万以上的重点规下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月均营业收入不低于2020年第三季度月均营业收入的,给予3万元奖励;2021年第一季度新增重点规下企业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给予2万元奖励。

“针对企业的奖励,一方面是鼓励企业出台留工优工举措,另一方面是积极支持企业加大生产,抢先机开新局争取一季度开门红。”江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