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奕辰(男)、一诺(女)位居榜首 2020年宁波起名爆款有这些……
2021-01-07 16:23: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王岑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王岑)孩子出生,起名这件事总是让家长翻字典、查典故,绞尽脑汁,费尽心思。那么刚刚过去的2020年,家长们都比较青睐什么样的名字呢?刚刚,宁波市公安局发布了2020年宁波起名排行榜,快来看看你家孩子名字有没有上榜!

奕辰、宇晨、一诺、子妍…… 打开榜单,偶像剧既视感铺面而来。其中,男孩名字中,“奕辰”(72人)、“宇辰”(60人)、“亦辰”(53人)排前三;女孩名字中,取名最多的为“一诺”(84人)、“语汐”(65人)、“依诺”(58人)分别排二、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女孩名字“一诺”成功霸榜,去年也是宁波女孩名字中的第一位。记者在网上进行了查询,根据相关报道,“一诺”有席卷全国之势,2015年-2019年,杭州霸榜四年;深圳2019年的女孩起名榜首也是“一诺”。据说取“一诺”的家长,是从“一诺千金”中得到的灵感。

而男生名字中,“chen”发音的字备受家长喜欢,除了“辰”,还有,“晨”、“宸”。

据宁波市公安局统计,2020年宁波全市办理出生登记户口37149人,其中男性19372人,女性17777人。另外,如果您想看孩子名字是否重复,可以登录阿拉警察APP进行查询。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