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学什么、怎么学?北仑推出“周二夜学36计”促进知行合一
2021-01-07 11:32: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乐科奇 记者 周松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乐科奇 记者 周松华)“做好青年工作,有哪些重点与难点?”“结合‘青年北仑’建设,如何完善今年的青年工作?”1月5日晚,共青团北仑区委党支部“周二夜学”上,年轻的团干们相互分享了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心得体会,并开展了集中研讨。

“学什么?怎么学?如何才能提高学习的实效?面对‘周二夜学’常态化开展的新要求,我们也曾苦恼过。”北仑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幸好,北仑组织部门推出“周二夜学36计”,帮助每个党组织打开思路、找到方向、学深悟透。

2020年,北仑区集中组织开展“周二夜学”32期,各机关单位累计开展3960余场,逾11.82万人次参加学习。去年年底,北仑区专门就各机关单位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的好方法好经验进行了梳理,整理编印了“周二夜学36计”,供全区党组织学习借鉴。

“夜巡破难学:发动机关干部深入村社、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和人流集聚地等开展夜巡,及时发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破解之策,化解社会矛盾,助力平安北仑建设”;

“大局形势学:紧跟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长三角一体化等新形势,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业务骨干讲授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知识,推动机关干部放宽学习眼界、加快知识更新、丰富专业储备、适应形势发展”;

“前沿科技学:邀请区内高层次人才走进课堂,讲授区内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新材料、海洋经济、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前端技术、战略布局、发展前景,推动干部把握科技方向、提高科学素养、激发创新活力”……

北仑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周二夜学36计”包含理论学习篇、实践学习篇、业务学习篇、创新载体篇等6个篇章,共有沉底入户学、比武竞赛学、互助共建学等36种具体学习方式,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和操作性,旨在让更多机关单位把“知行学堂”办成“锋领课堂”,把学习成果转为工作业绩。

去年的最后一期“周二夜学”,北仑区商务局就将课堂搬到了富邦商圈,走进一线倾听企业需求,解决企业烦恼,机关干部们与广场运营方、商户代表一起,就如何抢抓自贸区机遇、助力凤凰城建设、谋划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区域夜经济等话题,展开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头脑风暴”。

这恰恰是“周二夜学36计”中的“第14计”——双进双助学。一方面,机关党员干部进企业、下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送政策、送建议、送服务,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本地优秀企业家进机关,讲解企业发展历程,帮助机关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解难题,办实事,马上办。现场,各方就在凤凰区块建设青年跨境新零售体验店,打造“文化+旅游+进口商品”的体验中心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对于涉及本部门的问题,党员干部还当场给出了解决方案。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