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牵手麻省理工,首个联培授课型硕士项目来了!
2020-12-17 10:33: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吴文博 苏钧天 伊彦茗

梅山管委会副主任杜未浩和宁诺副校长沈伟其为项目揭牌.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吴文博 苏钧天 伊彦茗)一段在顶尖学府的学习经历、两张超高含金量的证书、多家战略合作企业……12月16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发布首个联合培养授课型硕士项目——国际商务(供应链管理方向)理学硕士。

该项目与麻省理工学院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卓越网络(MIT SCALE)成员之一--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联合开展,旨在培养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将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颁发的国际商务理学硕士(研究方向:供应链管理)学位证书,以及由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颁发的供应链管理硕士水平课程学习证书。

宁诺商学院院长马丁∙洛克特教授和宁创院长郭杰群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jpg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园的中外合作大学。截至目前,已有本科、硕士、博士共16000多名毕业生从宁波诺丁汉大学走向世界。继续求学的毕业生中超过26% 的学生被牛津、剑桥、斯坦福等全球排名前十的大学录取,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超过75%的学生进入世界500 强企业、中外知名企业或机构,并受到雇主的广泛认可。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与中国政府联合创建的唯一一所学院,是MIT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MIT SCALE)成员之一。

此次双方根据优势强强联合,打通痛点,试水中外合作办学框架下的联合学位课程。学生将同时享用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供的丰富电子资源。

其中一大亮点是,学生将有机会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来自全球各地的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学生一起进行为期三周的密集型学习。这段时间内,学生将在经验丰富的教授和物流产业业内资深人士的指导下,通过研究项目的形式解决全球供应链产业中棘手的问题,在展会上展示研究成果,并与来自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其他分支机构的学生竞争最佳项目的奖项,体验来自世界顶尖院校的科研与教学并参与国际学术交流。

另一大亮点是双方都为这一项目配备了最强资源。该专业与业内供应链相关企业建立有战略合作,国内合作企业包括吉利汽车、韵达快递、圆通速递等,学生将在真实环境下锻炼供应链管理能力。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有很强的运营/供应链管理授课团队,成员不仅在世界顶尖学术期刊发表文章,也和业界有密切合作推进供应链管理的实践。

据悉,项目学制为全日制一学年。其中,秋季学期的教学将主要在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开展。学生将借助学院位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企业资源,理解供应链管理在企业中的应用。在春季学期,学生将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更深入学习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领域的概念和理论,最后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撰写毕业论文或者递交实践性供应链管理项目应用报告。

目前,该硕士研究生已开放招生,首批学生将于2021年9月正式入学,学费为人民币150,000/学年。招收专业为管理、商科、理工专业相关的本科毕业生,申请者须具有二等上或与此相对应的良好成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