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留在宁波“过年”,老外校长创作抗疫歌曲
2020-12-17 10:3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陈灵 黄佳颖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陈灵 黄佳颖)往年的圣诞假期,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外籍校长菲利普·比林会和其他外籍教师一样,飞回祖国与家人团聚“过年”。由于近期国外疫情反弹,今年比林校长无法回到英国和阔别将近一年的家人相聚。他在和学校师生相聚时,自弹自唱了一首由他自己创作的歌曲《IMAGINE》(想象),记录了这一年来守在宁波与学校师生、家长共同抗击疫情的感受,通过优美的旋律和充满感情的歌词,激励大家携手合作,如家人般互助互爱,最终必将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的社交生活。

据比林校长介绍,《IMAGINE》(想象)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今年疫情期间自己的亲身感受,描述的是人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美好的人类情感: 守住善良的初心,通过合作和友谊克服重重困难。正是这种情感,激励比林校长和学校的中外管理层以及师生、家长一起,克服了疫情期间各种困难,使得300多位外籍人员子女在今年4月顺利地重返校园,回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身边,安心在宁波就读。

比林校长来自英国,已经在宁波工作了5年。2020年1月下旬,新冠疫情形势开始变得严峻。比林校长把夫人露丝送上飞往伦敦的班机,自己决定留在宁波。“无论如何我都必须留下来,和我的团队一起领导和帮助学校抗击疫情。我身边有一支非常优秀的中方员工队伍,我相信他们一定会与我共同努力,并肩战斗。这艘船必须保持在航线上,我这个船长必须在船上。”

据悉,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有 470 余名外籍师生,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当时,大家对新冠疫情的严重性还没有清晰的预见,恰逢春节休假,来自全球的师生们已经分散在21个国家和地区。比林校长回忆说:“当时我选择留在宁波,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能更好地稳定外籍师生的情绪,坚定他们对学校的信心,也能更直接地获得疫情的官方信息,评估局势,为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师生提供帮助。” 

比林校长介绍说,疫情期间宁波市相关政府部门对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非常关心,通过高效、全面的服务和指导,为学校师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帮助。“倾听师生的需求,具有同理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和师生们站在一起非常重要。” 正是因为这些努力,绝大多数的外籍教师愿意克服重重困难回到宁波,最终,学校于2020年4月在符合政府相关要求后顺利复学,300多个外籍人员子女在宁波继续就读的问题解决了,各项工作也慢慢步入了正轨。

当问及比林校长今年留在宁波 “过年”有什么计划,他说:“我非常喜欢马拉松赛跑,今年想参加宁波每年元旦都组织的新年第一跑,用跑步来迎接新年。之前我也参加过不少马拉松比赛,不仅仅锻炼身体,更能在长跑中感受城市的美与变化。”

比林校长在宁波已经工作生活了5年多,他也是象征宁波友谊的“茶花奖”获得者。“宁波这座城市非常有活力,生活工作在宁波很幸福。”

在比林眼里,宁波让人感到幸福的地方有很多: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城市干净整洁等等。 “尤其是交通,之前从高新区到市中心绕不少路,现在可以骑自行车抵达;地铁线路也在不断增加中……交通如此便利,幸福感随之而增强。”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比林校长最期待的就是明年秋季学校能按计划迁入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园。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在宁波已有15年办学历程,累计为3500余名外籍人员子女提供了教育服务。随着宁波市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在甬工作的外籍人员子女对于教育服务的需求也在持续提高。

比林校长说:“尽管学校有不少外籍教师今年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我们依然对新年抱有美好的憧憬,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未来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信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