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五星“艺术家”花落谁家?宁海为“乡建艺术团队”评星级
2020-12-17 10:30:27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宁海站 徐铭怿 储玲琴 记者 陈醉

233102270643419187.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宁海站 徐铭怿 储玲琴 记者 陈醉)“我的作品叫‘喜悦’,手织棉布以传统植物染方式,刺绣、缝制后做成各种工艺品……”12月16日,宁波宁海首批“乡建艺术家”星级评定正式揭榜,前童镇前童村村民童雪汀刚获评五星级“乡建艺术家”,正在介绍自己的获奖作品。

今年10月,宁海启动首批“乡建艺术家”星级评定暨“乡建”创意大赛,邀请各个乡镇的民间技艺高手报名参赛,共有70余位普通村民参赛。选手们根据技能特长,或单独或组团参赛,木匠、漆匠、石匠、花匠、蔑匠等工匠各显本领,围绕毛洋村内一处破旧的四合院及周边,划定地方,打造作品,角逐奖项。

大赛将综合作品的技艺技能水平、创意水平、启发意义等方面,从低到高依次分为五个等级,分别授予选手们一星级至五星级“乡建艺术家”称号。

据了解,宁海首批“乡建艺术家”星级评定充分激发基层群众的内生动力,培育和发现一批带不走的“乡建艺术家”。大赛共评出三星级以上“乡建艺术家”45名,优秀“乡建艺术团队”6个。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