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什么?2020中国智博会上宁波这家企业这样解答
2020-12-04 13:00: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什么?生活便捷,环境改善,经济提高……其实远远不止这些!2020年12月3日-5日以“人民的城市——融合生长•合作共享”为主题的2020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的先进经验、5G、AI、区块链等高精尖技术集中展示。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建设智慧城市,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之向往,让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推进“互联网+城市服务”建设,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民生应用普惠化,切实改善民生,提升人们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既是社会发展重要方向,亦是时代奋斗目标。在中国智博会宁波馆展厅里,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宁波市及余姚市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的建设运营单位——宁波公共信息服务运营有限公司这样解答。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宁波市民通APP作为宁波城市服务统一APP(平台),立足智慧民生服务,平台上线3年来,已融合了应用服务资源150余项,服务覆盖了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囊括医疗、交通、教育、民政、81890、生活缴费、旅游出行等的查、约、办、缴服务。据宁波公共信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宁波市民通APP近期荣获了‘2020年度浙江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治理优秀成果奖’,扫码乘公交享6折、长三角旅游卡在线预约出游、实时公交地铁查询、三江云菜线上购菜抢专属优惠券等等,这些服务都深入到用户日常生活中,有些早已成为习惯。”

image009.jpg

余姚市民云城市统一服务平台,作为2019年“余姚市十大实事民生项目”之一,上线试运行1年以来已融合40多项民生服务应用。出生E站通、书香余姚微阅读、土地超市、金融超市、阳明网校等多个部门的现有本地特色互联网应用已接入平台;交通云卡、医疗挂号、检验单及诊疗信息查询等功能已实现全大市的互联互通、权益共享。宁波市内首款可视化急救服务应用“线上120”应用上线,可通过余姚市民云APP发起视频呼救,120急救中心通过视频直观看到病人状况,连线专科医生在线指导,为挽救生命创造更多机会。余姚油价、中考查分预约等功能更是成为余姚市民的大热门应用服务。

智慧城市,它之于不同的人、不同角色、站在不同立场,都会有不同的定义,但终究离不开以人为本,便民利民惠民。宁波公共信息服务运营有限公司以助力智慧城市落地及运营,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圈,构建城市间的互联互通为己任。一个APP畅享所有城市所有服务,让城市更美好。


编辑: 王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