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家长朋友 这项查询很重要!事关您孩子就读的培训机构
2020-11-12 10:55: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寒潇 记者 周文丹

微信图片_20201111162547.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施寒潇 记者 周文丹)11月11日上午,共青团宁波市委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宁波市教育培训行业促进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带着厚厚一沓表格和拟查询名单信息,他们申请对协会成员单位中的8家机构1200名专兼职教职工,进行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的查询。团市委在完成信息梳理后,第一时间移交给宁波市检察院进入查询流程,预计在10个工作日内反馈查询结果。

由团市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12家单位制定的《宁波市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入职人员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办法》,于今年1月1日实施。截止10月,已累计完成查询13892次。根据该《办法》,宁波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青少年宫均已将信息查询纳入教职工招录程序,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以自愿申请为主。

首批提交申请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有宁波乐恩教育培训学校、宁波新东方学校、宁波市七色花艺术专修学校、宁波市兴港职业进修学校、宁波市学而思培优培训学校、宁波英之辅教育培训学校、宁波德造教育培训学校、宁波市海曙区致和博文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宁波市教育培训行业促进会秘书长杨忠明介绍,下步,将在337家会员单位中全面推开,将查询作为宁波市民办培训教育机构招录专兼职教职工的必经程序。

同时,宁波市教育培训行业促进会也向全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发出倡议:坚持全覆盖,对所有现任教职员工进行查询;坚持重预防,对所有拟招募教职员工进行查询;坚持零容忍,对有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人员一概不予录用,切实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市教育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会探索把查询工作纳入校外培训机构星级评定体系等措施,持续推动该制度落地落实。

团市委书记、市未保办主任金昕表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以行业协会建立制度性安排全面推行的方式进行应用,对于宁波未成年人性侵害预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对这一创新机制的应用再升级。接下来,希望更多的行业和单位主动申请,广大市民群众给予更多关注,共同推动宁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可持续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