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美丽城镇进行时丨余姚主要区域5G基站全覆盖 畅享互联网生活便利
2020-10-16 10:01: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斌 张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斌 张茜)你心目中的美丽城镇是什么样的呢?看见乡愁的同时,也能畅享互联网生活的便利!

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余姚市加快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培育数字化产业新动能,推动数字化城乡一体发展,截至目前,余姚已新建893个5G基站,基本实现全市所有乡镇主要区域全覆盖。

为使各乡镇居民早日享受到5G网络,余姚在全市所有乡镇开展了“点亮5G”行动。为了克服大岚、四明山等山区乡镇基站建设难度大的问题,工作人员利用“5+2”“白+黑”加班加点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5G网络建设。

目前,余姚5G网络已在“面”上实现乡镇主要区域全覆盖;在“线”上实现高速、高铁等重要交通干线的境内全覆盖;在“点”上实现城市地标、交通枢纽、中意产业园、千人计划产业园、智能光电小镇、中国云城等重点园区场景的全覆盖。

在加速推进城镇5G网络建设的同时,余姚还大力推动5G+X应用延展,覆盖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商贸、智慧农业、智慧能源、媒体娱乐等十大行业,完成创新应用超100项,率先发布应用成果超40项。

余姚移动与智昌集团共同打造了全省首个5G数字工业云盒,即5G工业边缘计算网关,嵌入中移物联5G模组和国产Arm处理器,不仅实现了各类机器人、工业设备及平台的大联网,还大幅提升了数据交互与处理能力。

9月18日,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举办了浙江省2020年全国科普日展览,现场宁波移动与海神科技联合开发的5G+迎宾机器人悠悠,通过语音交互、歌舞表演就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诸多惊喜。

<div class=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