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八方面入手,半年见成效!宁波启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2020-10-16 09:45: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朱文蔚

                               

78310a55b319ebc499326135f801fdfb1f171685.jpeg

镇海区澥浦镇以农民画倡导节约粮食 通讯员 汤越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朱文蔚)10月15日上午,宁波举行全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集中启动活动,并发布《关于做好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相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将通过半年时间的攻坚,使餐饮浪费现象得到初步遏制,并力争在1至2年内,建立健全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监管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行业自律、社会共治局面,基本养成全民节约习惯,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深入人心,全力打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宁波样本。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宁波将在贯彻落实《浙江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与制度建设,针对不同餐饮场景、餐饮业态、餐饮环节,采取鼓励倡导和规范约束相结合的方式,在供给端和需求端同步着力,逐步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共治局面。

接下来,宁波将集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网信、发改、教育、民政、农业农村、商务、文旅、卫健、市场监管、机关事务管理等多部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以及行业协会的力量,加强对各行业反对餐饮浪费的管理,努力在全市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治理体系和社会氛围。

集中启动仪式后,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了首次检查,重点检查餐饮企业是否在就餐点营造“节约光荣”“光盘行动”等内容的宣传氛围,是否提倡分餐制,有没有推行餐后打包等一系列利于推进文明用餐行为的举措。接下来,宁波还将重点从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推进餐饮文明消费、推动食堂节俭用餐、开展网络餐饮治理、严格公务用餐管理、规范旅游餐饮消费、推动家宴移风易俗、加强粮食节约管理共八个方面入手制止餐饮浪费。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