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浙江货,浙江走!杭甬机场签约互为异地货站项目
2020-10-15 09:44: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文 陆波 朱希恩

                               

机场互换.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文 陆波 朱希恩)10月14日下午,杭州、宁波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在宁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并正式启动,我省最大的两个口岸机场间就此搭建起更为便捷的航空物流运输通道。杭甬两地在航空物流业务上将深化合作,为当地企业及货主提供异地(远程)货物交运和提取服务,不仅让“浙江货浙江走”,还要让浙江货走得更远、更快、更顺畅。

据介绍,异地货站项目是浙江省机场集团致力于整合省内机场航空资源,推进航空物流业务联动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搭建异地货站项目,不仅有助于整合全省机场资源,更好地连通省内机场(城市)间的运输渠道,将航空物流的运力资源和保障服务延伸到货源地,同时促进航空物流业务的联动协作。

杭州、宁波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是浙江省机场集团继杭州、义乌两地机场互为异地货站后的第二对异地货站项目,标志着我省航空物流业务协同发展又迈出重要一步。去年9月,杭州、义乌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落地运行,今年1月,杭州机场首个城市货站在杭州(下沙)综保区挂牌成立。

“当前这两个项目均运营有序,在推进浙江航空货运发展的征程上发挥着积极作用。”省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防疫物资运输保障中,面对多条航线中断、航空运力紧张等困难时,异地货站发挥了其独特优势,通过“异地货站+异地包机”的新模式开通多条国际全货机航线,实现多架防疫物资包机在城市货站完成各项手续后整机收运、提取,在方便客户并有效提高保障效率的同时,也减轻了口岸作业压力。

后续,省机场集团还将逐步在省内机场和城市拓展建设异地货站网点,并促各网点间航空物流业务的互联互通。同时协同联检单位和地方政府继续拓展创新模式,编织省内较为完善的异地货站网络,积极搭建航空物流综合服务保障平台。省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将通过打造异地货站项目助力‘民航强省’建设,引导‘浙江货浙江走’,努力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对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