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美丽城镇进行时 | 北仑戚家山:改造提升产业园 转型升级再出发
2020-10-08 10:36: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尤畅 通讯员 曹琭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尤畅 通讯员 曹琭)380多家国内外工业企业在此聚集落户,2019年仅规上工业总产值就达到687.05亿元,以占全区3.1%的陆域面积实现全区近1/4的规上工业产出,这个地方就是宁波市北仑区戚家山街道。这里地处临港工业集聚区域,拥有联合工业园区和青峙化工园区两大产业园区以及一个工业社区。

在成功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后,今年,戚家山街道翻篇归零再出发,产业升级再深化,启动美丽城镇建设,目标是建设以工业经济为核心,以海防、红色、廉政三大文化为推动力的工业型生态美丽城镇,计划总投资175.3亿元,涉及项目83个。

联合工业园区是宁波开发开放的发源地,今年上半年,联合工业园区小微园区改造提升工程一期完工,对汽车零部件、服装、装备零部件3个产业园区内环境进行了整治,修复改造车道面积约1000平方米、人行道面积约19500平方米,新增汽车停车位320个,新增路灯214套。目前,涉及医药产业园、机械加工产业园和高端包装材料产业园的二期项目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加快小微园区改造提升步伐的同时,该街道充分利用北仑开发开放起航地和临港工业发达的区位优势,“虹吸”国内外企业在联合工业园区和青峙化工园区投资落户:北仑区四大百亿工程的金发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105亿元,目前已进场施工;计划总投资105亿元的亚洲浆纸150万吨白纸板项目,已完成前期设计并走报批程序;逸盛石化30万吨PIA项目、科元精化轻烃回收项目等重点绿色石化项目持续建成投产。2025年,青峙化工园区产值预计超千亿元,将为宁波市打造“246”万千亿产业集群提供重要支撑。

目前,戚家山街道今年14个重点建设的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除了小微园区改造提升工程外,还包括戚家山半路洋邻里中心、小浃江两侧整治提升、蛟山公园周边微提升、工业研学中心建设工程、生态工业旅游项目、北平路青年体育公园建设工程、戚家军品牌文化体验基地、粮站党校建设项目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通过一个个项目建设、一场场排名考核、一项项专项治理,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素养,一个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治理美、人文美“五美齐发”的戚家山正在奋力崛起。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