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又是一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宁波签约12个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23 10:15: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康庄严 方舟

                               

IMG_9606(20200922-16123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康庄严 方舟)9月22日上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宁波庆丰收主场活动在江北达人村拉开帷幕。活动以“共庆丰收·甬抱小康”为主题,通过文艺汇演、民俗文化和非遗展示、农家小吃美食展、农产品展销等形式,以点带面展现新时代宁波“三农”物质丰收、精神富足的景象。

在庆丰收锣鼓、《乡村振兴之歌》欢快、激昂的气氛中,种粮大户许跃进、葡萄达人陈海栋等农民代表共同启动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宁波庆丰收系列活动。

丰收节现场,一批数字赋能现代农业、金融支持农业农村,产业开发、文旅融合新项目签约,涉及数字乡村、5G+智慧农业+美丽乡村等12项目现场签约。现场以视频方式,连线种养基地或家庭农场共庆节日。农民自编自演的群舞《希望的田野》非遗表演《宁海耍牙》《奉化布龙》,宁波十大农家特色小吃集萃、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销售网络直播和宁波地理标志农产品、中国乡村振兴宁波案例在现场一一展示。

IMG_9607(20200922-161241).JPG

启动仪式后,在达人村游客服务中心,开启江北区及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产品展销直播,以互动形式展示农业和特色农产品。而依托达人村美丽乡村夜经济精品线,未来一周,市民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能在达人村买到特色农产品和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农产品展销活动展示宣传东西部协作优质农产品,提高市场影响力,打造两地“庆丰收•消费季”。

随着丰收节的启幕,达人村农民运动会、晒秋庆丰收、水田钓毛蟹、丰收采摘、乡村夜游灯光秀等丰收农趣节主题系列活动轮番上演。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