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文明习惯从小养 宁波这个幼儿园鼓励小朋友上街“找茬儿”
2020-09-15 19:23: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培君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培君 记者 王凯艺)“妈妈,这辆汽车停在上街沿是不文明的,应该停在划线车位”“共享单车停在划线区域是对的,但有人把垃圾丢在了车篮里,我们把它扔进垃圾桶吧”……9月15日傍晚,一名来自宁波市李惠利新都幼儿园的中一班孩子,跟随家长在回家路上“找茬儿”。

11.jpg

22.jpg

原来,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好习惯,班里布置了一项特殊的“课外作业”——让孩子发现并拍摄下身边的文明与不文明行为,并化身一名“小记者”,到课堂上向老师和同学们报道自己的随见所闻。

33.jpg

44.jpg

“孩子的言行文明,不仅要表现在课堂上,更应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据班级老师介绍,自月初开展该项学习活动以来,小朋友们不仅能区分更多的文明与不文明行为,有的还会主动去劝阻一些乱丢垃圾、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等行为。

文明需要从小养成,从身边做起。“我们也希望通过该活动加强孩子争做文明人的意识,并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宁波的文明城市创建助力。”该班级老师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