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网络安全保障,我省2020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宁波举行
2020-09-15 15:55: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唐瑾瑾 王幕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唐瑾瑾 王幕宾)9月14日上午,浙江省2020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举行,这是发生在演练现场的一幕。“开展应急演练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活动主办方、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2020浙江省暨宁波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个重要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采用实战与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置监管服务网站漏洞就是实战部分主要内容。接收指令后,上述网络安全员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程序。

半个多小时后,监管服务网站数据库漏洞初步处置完成。网络安全员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处置结果:“我们将有问题的功能模块进行了暂停,通过打漏洞补丁方式进行修复。”该网络安全员表示,目前平台正准备重新开放,未对相关业务产生影响。据介绍,该平台运用的系统实际为新系统,仅上线几个月,漏洞事件发生后,该局举一反三,对服务器进行全面查杀,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在网络安全员进行处置同时,现场攻防对抗的模拟演练也正在进行。

攻防两队通过对虚构网站的攻击和防守进行“比武”。从黑客扫描、漏洞利用、实施攻击、痕迹清理到责任单位发现、上报、应急、恢复,记者在现场紧张氛围中观看了全流程。最终防守队更技高一筹,成功将攻击队篡改的网站首页恢复了原貌,并加强了网站防护。

“演练有效锻炼了网络安全应急工作队伍,在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体系的同时,提高了网络安全应急水平。”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还将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完善内部应急预案,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反应能力、协调处置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