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鄞州供电圆满完成“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智博会”保电任务
2020-09-15 09:34: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洪浩哲 卢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洪浩哲 卢劼)不断调整视角的5G配电房、泡在水里的电脑主机、沉浸在光影世界的VR乐队......9月13日,随着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博会落下帷幕,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会展期间的保电任务,为大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本次智博会为期3天,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共设4个展馆,展会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热点,集中展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未来智慧生活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同时该展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办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数字经济暨智慧城市体验日、成果发布等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有近300家国内外数字经济企业及机构集中参展,展示了智能经济、智慧城市领域的一批高端前沿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打造了一个数字经济展示交流合作国际级大平台。

为保障此次展会用电无虞,鄞州区供电公司提前与会展方对接,结合实际制定详细保供电方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明确会展保电各项重点任务和责任,前期共完成保电工作的5条10千伏线路所涉及的24个配电室的特巡测温及消缺工作。同时,在展会期间,该公司还安排专人现场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电力故障后能快速反应、迅速复电。9月13日上午,展会最后一天,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雷前、徐龙行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配电房内进行最后的供电设备检查及巡视。

“这次的保供电比较特别,我们的首个5G配电房也作为展品在展会中展出,在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们也深深体验到了科技发展的先进性和助推力,我们既要当好‘电保姆’,也要做好‘创新者’。”青年电工雷前说道。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