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鄞州高效化解涉疫旅游纠纷 实现“双清零”“零上访”
2020-09-15 09:27: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徐伦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徐伦)随着629.59万元的奖补资金全部下拨到全区12家旅行社,宁波市鄞州区完成涉疫旅游退团退费奖补资金下拨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了游客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为旅游企业渡过难关雪中送炭。

疫情发生后,鄞州区旅行社业务全线暂停,全区旅行社共取消境内外出游团队3571个,涉及出游人数6.24万人,旅游行业损失达1.54亿元。受此影响,出现了大面积的退团退费投诉,退赔人数占宁波市的49%。

涉疫旅游“退团退订”难题该如何破解?鄞州区推出“明、延、改、退、奖”五步工作法,依据法律相关界定,明确旅行社依法退赔权利;引导游客尽量选择延期出行,既保障游客权益又缓解旅行社资金压力;引导旅行社创新“退改签”产品,推出新产品、新线路,拉动本地旅游消费;鼓励旅行社讲大局、担责任,应退尽退;对部分退赔进度快、损失金额高、涉及游客多的旅行社推出“以奖代补”的鼓励措施。

截至目前,鄞州区共完成国内游退费人数3.92万人,退费金额6333.99万元,合同变更人数81人,变更合同涉及金额41.47万元,完成率达100%;完成出境游退费人数2.19万人,退费金额6281.87万元,合同变更人数1203人,变更合同涉及金额837.35万元,完成率达100%,实现“双清零”“零上访”目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