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只跑一地、全流程电子化 宁波海曙简化退役军人返乡报到登记
2020-09-14 09:39:09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海曙站 程冰凌 邬盈蓓 陈心琪 通讯员 金丹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4日讯(共享联盟海曙站 程冰凌 邬盈蓓 陈心琪 通讯员 金丹宁)“用手机就可以登记信息,完成事项办理,一站式服务,便捷高效又贴心。”记者今日从宁波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自海曙区9月1日起实行退役军人返乡办事电子化操作后,已有120余名,约80%的第一批秋季退役士兵完成了信息登记,反响普遍较好。

微信图片_20200911154819.jpg

据悉,为解决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流程中部门多、流程杂、事项理不清等问题,去年9月,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简化办事流程,完善退役士兵返乡安置报到一站式服务体系,提升退役军人的办事体验。今年,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发了退役军人专属微信小程序,返乡退役士兵只需登录后填写信息,就能实现线上报到,有效缩短报到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911154809.jpg

“我们将探索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都逐一解决,优化升级了系统,并特邀区户政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退役军人办理户籍登记事项。”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创业科夏自元介绍,通过内部流转减少退役军人携带、递交材料的数量,为退役军人返乡办事减负,实现退役军人返乡报到的精简化、智能化和人性化。微信图片_20200911154751.jpg

“通过打破部门壁垒,优化升级系统,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让资料信息多流转,让退役军人少跑腿。”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计划探索银行卡激活、预备役登记、户籍登记、社保卡办理等各类网上一体化办理事项,并将为退役军人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职业能力测评等一系列活动,向退役军人提供招聘信息、职业规划、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11153929.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5485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54857.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