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滕头村又上央视《新闻联播》了——“小乡村”建了个“大学院”
2020-09-14 09:35: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钟水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钟水军)9月1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奉化滕头“小乡村”建成了“大学院”的新闻,让很多宁波人为之自豪。

近年来,奉化滕头村本着“扶贫先扶智,扶贫先扶志”的理念,让“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走红全国。

去年初,滕头整合高校专家、先进乡村、龙头企业等资源,成立起“乡村振兴学院”,组建了一支“乡村振兴”讲师团队伍。

据了解,滕头乡村振兴学院的特色课程多达90余门,“常青树如何树常青”成了一款“网红”课程。学院不光有系统的理论培训,而且有现场教学。针对贫困地区农村的不同需求,滕头村联合安吉余村、余姚横坎头村等全省50多个先进村,开辟现场教学点,展示乡村振兴的不同特色、产业发展的不同路径。

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是一所面向全国、专门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需求,帮助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学校。成立一年多来,先后给其他省市培训了3000多名农村基层干部,让先进地区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不仅“学得会”还能“带得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