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视频丨自带音效的“大水炮”现身慈溪城区 它们到底有啥用?
2020-09-10 12:38: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鲁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鲁 记者 段琼蕾)伴随着铃咚响的出场音效,一辆装有“大水炮”的大车在车流中缓慢行驶,“大水炮”45度向天倾斜、不间断喷射出水雾……这两天,在慈溪城区街头经常能遇到这辆车,它们是由慈溪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新引进的“秘密武器”。

装有“大水炮”的大车实际是一款多功能抑尘车,也被称为雾炮车。上个月,慈溪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首次引进了两辆,主要是由于抑尘车拥有现有环卫车辆所不具备的抑尘功能,飘浮在空中的污染颗粒物,一与水炮快速喷出的细小雾粒接触,就会立即被逼向地面,从而在作业区域起到抑制扬尘的作用,能高效清洁净化空气。

自8月25日起,多功能抑尘车正式投用,每日按照固定路线、固定时间进行作业,具体为上午8点半至下午3点半,车子会出现在实验小学附近,沿着新城大道、东三环等路段进行抑尘保洁作业。按照这个时间作业,避开了交通高峰期的通行。

据驾驶员施波立介绍,他驾驶的这款抑尘车能一次性装载8吨水,作业时射程最远可达80米、宽度24米。值得一提的是,每当遇到红灯停车时,车上的“水炮”也会停止喷洒,在有效节约用水的同时减少对周边车辆的视线影响。

在新城大道负责道路日常保洁工作的许小红,现在对于每天都会准时出现的抑尘车早已习惯,有时还会期待着它的出现“不光是空气变得清新了,感觉它还有降温防暑的作用,前段时间天气热,它一经过气温都会下降不少。”

为助力治气攻坚,慈溪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还同步引进了两辆洗扫车、一辆高压清洗车,目前已在夜间进行弹性作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