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全省首笔!奉化千层饼投保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保险
2020-09-10 12:31:55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奉化站 陈培芳 何陈红 王婷 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0日讯(共享联盟奉化站 陈培芳 何陈红 王婷 记者 朱依琼)“有了这个专用权保险,就多了一份保障,不必担心我们奉化千层饼的商标被侵权了。”近日,奉化区溪口千层饼协会以奉化千层饼地理标志专有权人身份投保了商标侵权损失补偿保险,拿到保单的协会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20200909192146sNZW.jpeg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推动商标品牌保护,区市场监管局拓宽商标保险覆盖面,拓展保护渠道、创新保险模式、强化地标监管,创新开展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保险,引导奉化千层饼地理标志专用商标通过商业保险手段来减少品牌保护过程中的资金损失风险。此次奉化千层饼的成功投保,系全省首笔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保险,保额5万元人民币,保险期限一年。

20200909192146rEbU.jpeg

为保证顺利投保,此前,该局联合区溪口千层饼协会开展地理标志运用促进保护调研活动,实地走访部分“奉化千层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使用企业,了解千层饼小作坊规模、检验水平、经营情况、销售模式等基本情况。针对目前我区千层饼小作坊规模小、品牌保护意识薄弱、商标被侵权等问题,协助对接保险机构开展奉化千层饼地理标志商标保险工作,通过团体保险,实现协会会员全体受益的商标权保护模式。

202009091921469ODw.jpeg

奉化千层饼地理标志商标所有权人为奉化区溪口千层饼协会,目前许可授权协会内23家千层饼小作坊使用“奉化千层饼”地理标志商标。鉴于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特殊性,该局协调保险机构制定地理标志保险专用方案,最终以协会名义团体投保,简化投保流程及投保资料,从决定投保到最终拿到保单,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

“这次我们以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更新使用为契机,规范了奉化千层饼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强化地理标志商标监管保护,并督促协会和23家使用企业办理了地标许可备案。下步,我们将做好地标下发和使用监管工作,开展奉化千层饼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培训指导会,引导合法使用人积极规范使用专用标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